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做好吉林等重点地区来瓯返瓯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告(第18号)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14日

图片

图片

关于做好吉林等重点地区

来瓯返瓯人员健康管理工作

的通告(第18号)

  鉴于吉林省疫情形势极其严峻,呈现局部暴发态势,溢入我区风险增大。为严防吉林省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请有3月6日以来有吉林省旅居史的来瓯返瓯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做好个人防护,并积极配合属地镇街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对有吉林省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来瓯返瓯人员,实行以下健康管理措施(根据疫情进展动态调整,请及时关注)

  1.对3月6日以来有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旅居史的来瓯返瓯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管理措施。

  2.对3月6日以来有吉林省(除长春市、吉林市外)来瓯返瓯人员严格落实“3天居家健康观察+11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

  三、近期从省外来瓯返瓯人员,务必事先通过“温州防疫码”填写“返温来温预申报”进行自主申报(用微信、支付宝、浙里办搜索点击“温州防疫码”或扫描“温州防疫码”二维码进行申报)。提倡抵瓯后24小时内就近前往指定核酸检测点进行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四、适龄无禁忌症人员要积极响应、尽快接种疫苗。第二针疫苗接种已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员,要及时进行加强免疫接种。60岁以上老年无禁忌人员应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温州市瓯海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3日

图片

来源:瓯海发布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