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监督  -> 正文

公共场所是否规范佩戴口罩?瓯海市民监督团进行暗访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许文星
2022年03月16日

  近期全国疫情多发频发,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我市与全国各地往来密切,面临更为严峻的“外防输入、内强管控”考验。3月15日,温州广电市民监督团瓯海分团深入街道、商场、小区等公共场所,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

W020220315701841679209.png

  下午2点,市民监督员在温州大象城国际面辅料中心注意到,虽然商场入口处有专人值守,并要求顾客出示“温州防疫码”,但是在商场内部,部分经营者及顾客未佩戴或未规范佩戴口罩,还有“外卖小哥”将口罩拉到下巴处,无法起到防护作用。对此,市民监督员进行现场劝导并分发口罩,但是部分人员在被提醒后仍然不愿意佩戴,防护意识较为薄弱。

W020220315701841816832.png

  在汇豪锦园、豪盛花苑小区入口,广播循环播放“请佩戴口罩,扫温州防疫码”的防疫提示,工作人员对出入的住户查验“温州防疫码”。但是在沿街店铺里,市民监督员发现个别人员未及时佩戴口罩,甚至还存在餐厅后厨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的情况。“作为工作人员不戴口罩,这是不行的,对大家都不负责任。”监督员黄小燕呼吁道,“希望大家能都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