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青苔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18日

  ■区外国语学校六(5)班 徐诺妍

  清晨,我从睡梦中醒来,发现自己覆在一块石头上,动弹不得,紧紧贴着,难受极了。我尝试着挣脱,可纹丝不动,反而被旁边滚来的石头硌到了。我放弃了尝试,只是静静地躺在石头上。我既孤单又难受,还要承受着身体和心理的折磨。

  突然,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路上的人们加快了脚步,纷纷往家的方向走去,原来热闹的小路上顿时空无一人。起先,我还享受着雨水的按摩,但很快,我感到呼吸困难。下水道排水太慢,雨水很快就积起来了。水一直浸泡着我,我的身体变得肿胀,感觉自己的根正在腐烂。

  我无比孤寂。

  就在这时,一位小女孩向我走了过来,她打着一把红色的雨伞。我仿佛看到了希望,向她投去乞求的目光,希望她带我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她走到我的面前,伏下身体,拿出背包里的小刀,轻轻地把我从石头上刮下来,装进了一个玻璃瓶里,她举起玻璃说:“多么美丽的青苔啊!”

  恍忽间,我感到一阵温暖。原来,小女孩把我带回家,种到了她家的阳台上。小女孩每天细心照料,让我感觉到了家的温暖。

  但好景不长,随着小女孩的学业逐渐繁忙,我成了被遗忘的角落。她忘了给我浇水,甚至忘了我的存在。我开始干枯,口干舌燥,给我提供营养的泥土也因为缺水,干得裂开了缝,原本温柔的太阳如火炉一般炙烤着我。我在心里斥责着命运的不公。“凭什么?我要经历那么多坎坷!为什么我的经历如此痛苦?”我似乎已经看见死神在向自己招手。难道,我真的要葬身此地了吗?

  我耷拉着脑袋,隐约听见了小女孩的声音:“可怜的青苔,是我没有照顾好你。妈妈,我们还是把青苔还给大自然吧!”

  一觉醒来,我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我环顾四周,一切都是那么陌生。回过神来,我又想起了昨天小女孩和她妈妈的对话,才知道自己现在在公园。小女孩给我了一个新家。现在,她每天都会来公园照顾我,我在这儿生活得非常快乐!

  没有谁的人生会一帆风顺,越磨砺,越坚强。在遭受打击时,不用太消沉,学会面对痛苦,在挫折中成长。这样,即使眼含泪水,也不会很苦……

  指导老师 戴晓静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