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折磨人的鼻炎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18日

  ■未来小学教育集团

  南瓯校区五(2)班 胡杨

  有一句话说每一个人都是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我也是上帝抛下去的那成千上万个苹果之一。

  我是一个调皮的小男孩。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一次下五子棋,发现黑子少了一个,情急之下,我自作聪明将一个白子塞进了自己的鼻孔。过了不久,等我想把白子取出时,却发现它已在鼻孔里牢牢“安家”了。胆小的我害怕父母知道责怪,就把这事悄悄藏在了心里。

  到寒假时,我的鼻孔开始不断流出清涕。每次打喷嚏时,都会喷出一大沓鼻涕。父母见了老说我怎么感冒了,要去看医生。看着父母急切的眼神,愧疚与不安时时缠绕在我心头。

  寒假过半,我的鼻涕也越来越多,爸妈终于忍不住带我去附一医检查。经过一系列的检查,才发现我得了慢性鼻炎。罪魁祸首就是几个月前被我塞进鼻子里的那枚白子。父母捏着医生从我鼻子里拿出的白子,问我这是怎么回事?我支支吾吾,交代了整个事情的经过。

  哎,真是悔不当初!

  画面一转,我已经是一个一年级的小学生了。刚到新教室,我的鼻子又痒了起来。“阿嚏!”一声巨响整个教室都听得见,两只鼻涕虫从我的鼻孔里爬了出来,“阿嚏!阿嚏!阿嚏!阿嚏!”喷嚏声震耳欲聋。更多的鼻涕虫从我的鼻孔里爬出,一只两只,三只四只五......我的鼻孔好像变成了两个鼻涕虫巢窝。就这样,常常流鼻涕的我成了同学嘲笑的对象,还给我起了个响亮的绰号——“鼻涕虫”。

  鼻炎带来的烦恼可不仅于此,当它“开心”时,会安静地不叨扰我。而它脾气发作时,可真有我受的。白天时,严重起来大脑“嗡嗡”响,害得我上课时坐立不安,思考问题时也老走神。

  有时候,我巴不得想问问上帝,啥时候把我这残缺的苹果修补修补。只因为,鼻炎实在太折磨人了.......

  指导老师 金钿和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