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我“夺冠”了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18日

  ■郭溪一小三(2)班  邱以暖

  鞭炮齐鸣,锣鼓喧天,恭喜我今天“夺冠”啦!

  今年是我学弹钢琴的第三年。今天,我又一次去参加钢琴比赛啦!快轮到了,热心的工作人员把我带到后台。后台已有四位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在等候,一个穿着白色礼服的女孩说:“我好紧张啊,我觉得自己肯定弹不下来。”一个打着领结的男孩说:“怕什么,我连谱都还背不熟呢!”……我听着他们聊天,手心不自觉地湿了,心里像挂着十五个吊桶似的七上八下。“我会不会忘记曲谱?琴键会不会打滑?跳音我弹得起来吗?我的手会不会发抖……”我在窄窄的后台廊道里走来走去,突然心里蹦出了个勇敢小天使,说:“放心,什么意外也不会发生。你一定行的,你是最棒的,最勇敢的!”

  终于,主持人报到了我的名字。我屏住呼吸,昂首挺胸地走上舞台,然后侧身鞠躬再身态优雅地坐下,深呼吸,开始了“指尖上的舞蹈”。优美的旋律自然地从指尖滑出来,萦绕在整个演播厅。我既没有忘记曲谱,也没有手指打滑,更没有紧张到发抖,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水到渠成。

  我觉得这次比赛成功极了,事实也是!我得了9.785的高分,儿童A组的第一名。妈妈说:“‘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对你平时努力练琴的回报。继续加油,会有更大的收获哦!”

  每一次比赛都是一次进步,学琴很辛苦,但我一定会坚持到底的!

  指导老师 麻芳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