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全力推行“场所码” 让群众“码”上安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周坚任
2022年03月18日

  “场所码可以实现精准溯源、科学防控,我教您怎么申报。”3月17日下午,新桥街道新桥社区党员志愿者来到辖区的望湖锦苑小区,现场指导小区物业负责人自主申报温州防疫码—场所码(以下简称“场所码”),并详细解释了“场所码”的防疫意义,督促小区在申领后尽快张贴,引导来访人员主动配合扫码“打卡”,助力筑牢疫情防线。

  “我们联合下沉干部、社区党员、志愿者等近百人按网格分配,一起扫街,一户户告知商户,一个个小区走访,推广‘场所码’申报和使用。”新桥社区居委会委员黄曼曼告诉记者,他们主要重点介绍“场所码”安装的必要性、便利性,遇上不会操作的商户,会帮他们申报,并及时通知系统后台尽快审核通过。目前新桥社区已基本实现“场所码”全覆盖。
  在印象里购物中心人行入口和车库入口处,记者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与商场保安一起,督促进入人员必须佩戴好口罩,扫“场所码”、测温。保安王师傅说:“上周开始我们就已经要求扫‘场所码’了。现在疫情形势这么复杂,咱们都不能大意。”

  “以前是出示温州防疫码,现在扫‘场所码’,虽然多了一道程序,但我感觉更安全了。”市民夏先生表示,现在只要是对疫情防控有利的事,大家都支持。
  据悉,“场所码”是通过群众主动扫码的方式,实现人员密集场所的扫码数据以场所为单位“按点归集”功能,为精密智控、流调溯源提供精准数据支撑。
  连日来,瓯海区组织全区近6000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走访商户、住宅小区、企业等宣传推广、查看场所码使用情况。截至3月18日上午8点30分,瓯海区场所码已覆盖重点区域场所34028个。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