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研究全区场所监控安装推进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陈伟超
2022年03月28日

  3月26日晚,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视频连线各镇街(开发区),进一步督促落实全区场所监控安装推进工作。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底线工作抓实抓到位,增强“疫情就在身边”的危机意识,压实责任、坚决守牢防疫“大中小门”。区领导薛光伟、陈继林、余海燕参加会议。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瓯海区全面引导辖区场所开展监控安装,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多方合力,确保紧急情况下快速流调溯源、精准排除隐患。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曾瑞华听取各镇街(开发区)场所监控安装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等,分析研判会商,对下步工作再部署、任务再明确。

  曾瑞华指出,要确保底数清晰、应装尽装,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场所监控安装全覆盖。要全面推广场所码,对个别经营场所未使用场所码、未落实扫码亮码等防控措施不规范行为加强排查、强化管理。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由属地镇街牵头,各基层站所开展联合执法、联合劝导。

  曾瑞华传达了市委市政府近期关于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的指示精神,部署瓯海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强对重点场所的检查。尤其要对城中村、城郊结合部、工业园区、老旧小区改造区块等区域开展人口大清查、防疫大排查、环境大整治行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保质保量保速完成下派数据排查管控,不折不扣落实各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按时采集到位。

  曾瑞华强调,在抓疫情防控、全面排查的同时,要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底线工作抓实抓到位。要举一反三,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和防火防灾措施。要进一步强化“稳经济”,更有力度、更有温度深化“三服务”,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对信访工作紧盯不放,用心用情、科学精准化解信访矛盾纠纷。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