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监督  -> 正文

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吗?市民监督员现场来监督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陈伟超 实习生 焦琴
2022年03月31日

  3月29日,温州广电市民监督团瓯海分团深入小区、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现场监督。

  当天下午,市民监督员首先来到娄桥街道天弘景园,发现小区门口虽贴着“场所码”,但却无人管理,进进出出的人员多数没有规范佩戴口罩,也没有扫“场所码”,防控意识较为松懈。经监督员提醒后,小区管理人员才要求来往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

  农贸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下午3点,刚开业不久的梧田新农贸市场客流量逐渐增多。入口处,5名值守的工作人员要求进入市场的人员必须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市场内不时有市场巡查员来回巡视,提醒商户及顾客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我们有3台机器,确保实现测温、识别人脸、验证身份证、扫场所码‘四位一体’。顾客经过的时候,只要扫一下人脸,就算戴口罩也可以识别。如果有些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只要携带身份证也可以直接进去。我们还增加了人员力量,指导老年人怎么做。”梧田新农贸市场负责人刘春生告诉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指导,商户和顾客已逐渐适应防控新举措。

  市民监督员郑云普表示:“我觉得关键还是管理者把关紧不紧。比如说菜市场,我看见有个别菜市场,门口虽然把关比较严,但是一进去以后顾客就把口罩摘下来了,好像扫码、戴口罩就只是为了过这个‘关’。希望有关部门把关把得紧一点,不要等出了问题以后再抓。”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