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苦恼20余年的难题终于解了!瓯海一群众送锦旗致谢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黄元垒
2022年04月14日

  日前,市民林先生前往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瓯海办证处咨询如何办理产权证,欲申请其名下一处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登记。

image.png

  经了解,林先生的该处房屋是于2000年通过法院公开拍卖取得,后于2019年2月办理了土地使用权证,但因当时龙湾法院在审理案件过程中,其中一个环节的权利人无法查找到位,存在调查事实不清等历史原因,导致20年未能将房产证办理下来,林先生为此也很苦恼。

  办证处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马上开展调查,却因房屋新建审批时间为2000年之前,时间较为久远,收集资料难度大。为避免林先生因调取资料东奔西跑,办证处人员本着“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主动对接房屋拆建审批相关单位,然后根据收集的权属资料主动发函对接法院,协同法院开展权属资料审查,并前往房屋现场进行实地调查,最终明确该处房屋登记的合法性。2022年4月11日,林先生如愿以偿地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

  “非常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把证办下来。”林先生专门来到办证处送上一面写有“热情服务 廉洁高效”字样的锦旗,以表感激之情。


来源: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