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召开“监管一件事”场景应用工作推进会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瓯文
2022年04月14日

  4月12日上午,瓯海区召开“监管一件事”场景应用工作推进会,深化推进“监管一件事”认领,推动首批30件“监管一件事”落地落实。会议由区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召集,全区21个相关部门参会。

  会议学习传达《浙江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专班关于推开“监管一件事”场景应用的通知》,随后,区专班人员详细介绍和现场演示了“浙江省权利事项库(监管库)”及“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监管一件事”在“互联网+监管”平台的全流程操作方法。

  据悉,第一批省定30件“监管一件事”包括道路违停监管、欠薪监管、房屋装修监管等社会关注的热点,后续瓯海区还将持续拓展事项领域,预计全年至少完成60件“监管一件事”场景应用。会议指出,“监管一件事”场景应用工作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解决“多头管”“三不管”问题的关键举措,是积极回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举措,是减少执法扰民提升执法效能的重要举措,各牵头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省定30项“监管一件事”的主题认领,并发起一次检查,实现认领、检查的100%双覆盖,最终形成各部门协同发力的整体工作格局。 


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