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区街协同开展防疫行政执法专项监督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瓯文
2022年04月14日

  为推动行政执法监督职能向镇街延伸,4月11日,区司法局、区市监局协同瞿溪街道,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对瞿溪街道辖区内部分人员密集场所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开展监督检查。

  当天,督查组走访了瞿溪国际真皮大世界、瞿溪农贸市场,对市场管理方是否严格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及防控人员工作责任,市场主体是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杀等疫情防控“规定动作”开展督查。

  督查组在市场管理处现场查阅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记录、市场消杀范围、次数等防疫相关工作台账及系统录入情况,随机抽查当前不在市内的从业者核酸检测上报情况,实地检查部分商铺员工防疫码、场所码设置、口罩佩戴等情况,发现瞿溪农贸市场存在一定的管理松懈,部分商铺从业人员未及时更新检测核酸结果、佩戴口罩不规范,现场要求农贸市场管理方加强管理。随后,监督组对附近水果店进口水果存储区域安全标识的设置、扫码查验等进行检查,发现门口场所码无人检查的情况,对商户作了提醒。

  此次专项监督是我区开展区街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体系建设试点以来组织的首次区街协同监督活动,针对此次专项监督检查所发现的问题,由瞿溪司法所提出相关整改建议,确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