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童心迎亚运 瓯海放飞百支手绘风筝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陈丹 实习生 焦琴 许彬杭
2022年04月19日

  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脚步将近,为表达瓯海少年儿童对亚运会和亚运龙舟赛事的欢迎和期盼,展现东道主的热情和好客,4月18日,瓯海区文明中心、瓯海区教育局在温州大学附属南白象实验小学联合举行“童心迎亚运 放飞中国梦”百支手绘风筝放飞活动,让学生们在春天与亚运有个“童稚之约”。

  憨态可掬的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宸宸”“琮琮”“莲莲”、寓意着龙舟运动的“中国龙”……在老师的指点下,孩子们将自己心目中的“亚运”一笔一画地呈现在风筝上。穿越时空,怀揣梦想,孩子们对亚运的美好期待借助风筝翻飞上天。“能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我觉得很荣幸,自己好像也成为了亚运的一份子。”该校四年级学生徐若柠表示。当天,她用巧手描绘了亚运吉祥物“宸宸”“琮琮”“莲莲”在形似“莲花”的杭州奥体中心亲密无间互动的场景,希望自己的美好祝福能随着风筝一起翱翔天空。

  “今年是亚运之年,我们瓯海是亚运龙舟赛事的承办地。举办这次手绘风筝放飞活动,希望孩子们能通过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心目中最美好的亚运盛况,以此来表达自己对祖国、对亚运的美好期待与祝福。”温州大学附属南白象实验小学副校长陈建敏表示。

  当天,全校学生还齐唱杭州亚运会志愿者主题曲《等你来》,用歌声向亚运献礼。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