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出入境管理大队织密疫情防控网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曹芳芳
2022年04月20日

  4月18日下午,瓯海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和外管民警,拜访在瓯海企业工作的外籍人员艾瑞克,了解他在瓯海工作生活的情况,并宣传目前温州的防疫政策,提醒他做好日常疫情防护。

  “疫情期间,我特别关注中国的防疫动态,积极配合当地防疫要求,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赴市外行程。”艾瑞克说,希望早日战胜疫情,可以去看看中国美丽的河山和品尝美食。

  今年以来,瓯海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立足工作实际,不断强化宣传引导、服务保障、精细管理等措施,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大队对境外人员开展全覆盖的疫情防控宣传:针对刚入境返温的外籍人员及港澳台居民,因需要隔离,不方便上门服务,大队采取逐一电话问询的方式开展防疫宣传;针对短期来瓯海商务或探亲的境内外籍人员,通过“管理+宣传”的方式,依托辖区派出所外管专员和酒店住宿登记专员,在住宿登记第一时间告知防疫注意事项,做到管理和宣传同步进行;针对瓯海常住外籍人员,采用“数据排查+电话沟通+上门拜访”相结合的方式,电话联系尚在瓯人员,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倾听需要,并有选择地对部分在瓯境外人员开展上门走访宣传。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