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住建局多措并举化解企业防控难题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瓯文
2022年04月28日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持续做好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区住建局结合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特点,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多措并举有效化解“防控难”问题,筑牢建筑工地疫情防控“防火墙”。截至目前,完成在建项目工作人员全员集中核酸检测13次,累计检测39万人次。

  区住建局坚持“大数据+微网格”两手抓,对每次核酸检测后各工地应检人数和实检人数进行实时统计,确保高效高质、日结日清。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要求各工地进一步加强防疫措施,工人需全程佩戴口罩作业,并做好进出场登记、量体温工作。针对工地人员来源复杂的情况,与时间赛跑、与风险赛跑,进一步提速提效重点数据排查落地,对温州防疫码有异常的人员排查管控,从严落实集中硬隔离、居家硬管控措施。严格落实“首排”责任制,切实提高排查效率和质量。

  为全面加快建筑行业核酸筛查进度,区住建局更好地服务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住建局根据各工地所在区域因势利导,对各工地工作人员前往核酸检测点与时间段进行划分,并不断优化核酸检测点布局,落实核酸采样点现场防控措施,通过搭建雨棚并设立一米线、落实专人维持秩序等方式,确保项目人员“愿检尽检”“应检尽检”。

  对照重点任务清单狠抓落实,区住建局为加快提升各建筑工地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作战能力,区住建局参考各地工地防疫案例政策,成立专项督导小组,对全区内所有在建工地防疫情况进行巡查指导,坚决封严堵实疫情防控漏洞,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立督查意见移交——责任主体落实——“回头看”抓落实的闭环机制,推进服务保障落实。

  下步,区住建局将进一步统筹好建筑业企业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持续做好助企服务,刚性落实纾困政策,做到科学精准防疫情、凝心聚力抓发展,实现“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区住建局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