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研究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整治工作:拿出硬招实招 铁腕推进促落实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许凯光 摄影 蔡温瑞
2022年05月09日

5月7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专题研究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整治工作,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拿出硬招实招,铁腕推进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区领导薛光伟、吴雪梅、范学序、陈继林、王金法参加会议。

  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的综合整治,是个老大难问题。如何实现突破?“要加大危旧房排查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针对乱停车的问题,可以利用拆后闲置地块、边角地块修建停车场,以缓解停车乱象”“要加强村居管理,落实村规民约,建立交通微循环,打造环境整洁、管理有效的居住环境”...... 在现场,区委政法委、区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区公安分局、娄桥街道等部门和街道代表及相关负责人,聚焦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综合整治工作中的痛点、堵点,并结合疫情防控、危楼整治等畅所欲言、交流观点,利用“头脑风暴”的形式碰撞思想的火花,晒出“金点子”。

曾瑞华指出

  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整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组织保障,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建工作专班,实体化运作,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细化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

曾瑞华强调

  要加大力度推进片区改造和区块改造,抓紧研究制定整治方案政策,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实现城市有机更新,营造和谐美丽居住环境。要集中攻坚一批事项,开展危旧房大排查、违建大拆除、违规大整治等行动,分主题攻坚十乱问题,加快推进村居道路微循环,强化村居管理,筑牢安全防线。要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做精做细四级治理体系,增加网格力量,撬动基层“微治理”,同时加快推进村规民约、部门包村、平安地图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03093345.jpg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王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