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瓯海:真抓实干 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灼晖 林慧慧
2022年05月09日

  今年以来,瓯海区坚持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狠抓项目建设进度,千方百计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确保打赢项目建设“主动仗”,跑出发展“加速度”。

  眼下,位于郭溪街道的凯迪仕智能安防产业园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施工现场,工人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项目主体已经初现雏形。

  据了解,作为省市县长工程项目,凯迪仕智能安防产业园项目由全国前三的智能锁生产商凯迪仕公司倾力打造,总投资10亿元。产业园整体按照智能工厂标准进行建设,通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力控打磨机器人等全套数控设备、智能装备、数字系统的全面配置,实现生产模式、生产工艺、产品质量的全方位迭代升级,并从单一的智能锁生产,向全屋智能产品研发定制拓展。

  该项目计划于2023年5月竣工,投产后可实现年产200万套智能门禁及2万套全屋智能安防系统产能,届时将成为全球智能安防领域最前沿的科研、生产基地。

  【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 刘云峰:传统产业如何转型升级?且看瓯海。率全国之先发布智能锁指数、出台“十条政策”、打造智能锁创新综合体,这就是瓯海传统锁具产业成功转型的标志!凯迪仕作为其中的优秀代表,带着34年制锁经验、300余项专利技术,他从一家传统五金企业蜕变成为智能锁行业的“准独角兽”。该项目是凯迪仕“立足温州、剑指全球”的桥头堡,全面接入华为生态,进军全屋智能安防,达产后,年产值将超15亿元。】

  凯迪仕智能安防产业园项目是瓯海快马加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再来看另一个省市县长工程项目——中庚软件产业园。在该项目的建设现场,只见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一座高190米的“城市新地标”正在拔地而起。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城市核心区,紧邻三垟湿地、中央绿轴,由中庚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17.3亿元,由建筑设计泰斗贝聿铭的建筑事务所操刀设计。项目预计明年12月竣工,建成后将打造集研发策源、产业孵化、高端商务配套于一体的科创商务综合体,年产值将达10亿元以上、税收5000万元。

  【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 刘云峰:该项目作为瓯海打造五百亿数字经济产业集群的助推器,我们有很大的“期待”,一是成为软件产业新高地,3家“500强”、10余家头部企业强势入驻,元宇宙、AI等核心技术在此蓬勃发展;二是塑造产业服务新模式,9万方综合体100%自持,引入中庚漫游城、五星级聚龙酒店等产业配套,构建“产、创、人”融合的产业孵化生态;三是打造温州城市新地标,建筑设计泰斗贝聿铭的事务所将首次给温州带来“贝氏”建筑的“光线之美”。】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