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温州发出防御强降雨通知 做好充分准备应对灾害天气

来源:温州日报  
2022年05月10日

  今天至本周末前,我市将迎来强降雨,且大部分地区雨量较大。为此,我市昨天发出《关于切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以百分之百的准备应对百分之一的可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性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9日至13日,我市将出现连阴雨天气。其中,10日夜里至12日,有暴雨到大暴雨,预计过程雨量为50至100毫米;尤其是南部和西部地区,过程雨量为70至120毫米,个别地方可达150毫米以上。

  为做好此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我市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根据降雨情况和预案规定,及时启动相关应急响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向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发布天气监测预报预警信息,指导各行业做好防灾避灾。

  我市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巡查排查,落实防范措施。针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风险防范区、山洪灾害危险区、水利工程、道路交通、城乡危旧房、低洼易涝区等高风险区域,以及在建工地、高空作业、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提前组织各类防汛责任人、驻村干部和基层网格责任人进岗到位,开展排查巡查。一旦发现险情,立即组织人员转移,避免人员伤亡。

  我市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紧急信息报告等制度。严格落实抽查机制,对强降雨影响的街道乡镇值班值守和责任人进岗履职情况,进行检查抽查。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应急装备、应急队伍和应急通讯等各项保障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第一时间开展处置。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