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娄桥市场监管所召开医疗机构集体约谈会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05月11日

  为进一步加强娄桥辖区医疗机构的药械质量监管,规范药品和医疗器械使用行为,提升辖区医疗机构药械质量管理水平,5月11日,娄桥市场监管所召开医疗机构集体约谈会,区局药械科科长朱甜甜、娄桥市监所所长叶康迁以及辖区内35家医疗机构单位负责人参与会议。

image.png

  会上强调,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但仍有部分医疗机构存在日常管理不重视、药房条件差、药械存放不规范、店内台账不合规等问题,各医疗机构负责人要加强对《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及时开展自纠自查,对照法律标准认真整改,改善药房条件,加强日常管理,及时整理台账,尤其要重视药品、医药器械使用和存放合法合规,杜绝违法行为和欺骗诱导消费者行为的发生,切实做到规范经营,合法经营,守法经营。

  会议最后,各参会单位提交了药品质量年度报告表。

  下一步,娄桥市场监管所将加大监督巡查力度,发现一宗查处一宗,严把基层医疗监管领域药械质量工作关口。


来源:娄桥街道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