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14个村上榜2021年度“浙江省善治示范村”“浙江省善治村”名单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2022年05月12日

  日前,浙江省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21年度“浙江省善治示范村”“浙江省善治村”名单。其中,瓯海区仙岩街道社帆村、郭溪街道贾福村被认定为“浙江省善治示范村”,三垟街道樟岙村、茶山街道茶山村、茶山街道舜岙村等12个村认定为“浙江省善治村”。

  “浙江省善治(示范)村”建设是根据省委省政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行动计划(2018—2022年)》开展的一项活动,旨在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长效管控水平和服务能力,着力打造基层治理现代化先行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

  近年来,瓯海区按照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总体要求,充分发掘各村优势、动员村民参与乡村善治,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逐步形成了党建引领坚强有力、村民自治充满活力、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德治教育春风化雨、智治形式有效多样、民生福祉不断提升的崭新格局。

  截至目前,瓯海区共有45个村通过“浙江省善治示范村”认定,15个村通过“浙江省善治村”认定。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