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致全市奋战在抗疫一线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05月12日

致全市奋战在抗疫一线

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

全市护理工作者: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全市坚守在临床和疫情防控一线的3万余名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默默支持你们的家人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护士队伍是卫生健康战线的重要力量,对加快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和医疗高地建设,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一直以来,我市广大护理工作者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在平凡的护理工作岗位上,忠实地履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职责。

  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舍小家、顾大家,展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卫健铁军”良好形象。不论是在核酸采样点、疫情应急处置现场,还是在定点救治医院、集中隔离场所,我们都能看到你们英勇战疫的身影。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白衣天使!

  新的时代为护理工作开启了新的征程。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旧在全球蔓延,输入风险时刻存在。同时,我市正加快建设医疗高地和健康温州,这些都离不开护理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不忘提升专业能力,拓展专业领域,使护理工作更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健康需求,努力实现全人群、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以傲人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呼吁全社会更加支持、理解、关爱护理工作者,共同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护士节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事顺意!

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5月12日


来源:健康温州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