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数据智能与数据安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周坚任 摄影 蔡温瑞
2022年05月13日

  5月12日,瓯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瓯海讲坛”报告会举行,邀请每日互动(个推)创始人、CEO方毅作关于数据智能与数据安全的专题报告。

  区领导曾瑞华、金衍光、薛光伟等参加会议

  “每日互动”是数据智能A股上市企业,不断探索数据智能与公共服务的结合点,为政府相关部门和各级企事业单位在防灾减灾、应急管理、智慧文旅等方面提供数据支持,是其重要业务板块。作为“每日互动”掌舵人,方毅在如何利用大数据推动政府效率、群众生活水平提升等方面深有研究。尤其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方毅带领公司,与李兰娟院士团队合作,以大数据抗疫,服务全国精密智控,获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同时,其领导的大数据抗疫团队作为赋码引擎开发者加入杭州市健康码专班,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海量数据已然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如何挖掘、萃取数据资源,多维度反复利用?如何在规范运用的基础上,发挥技术正能量效应,真正以数据让产业更智能?讲台上,方毅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就大数据价值、数据智能行业现状、数据要素流动破题、数据要素市场发展趋势等概念原理进行阐释分析,为数据智能与城市治理提出了指引。

  区四套班子领导、各镇街(开发区)和各部门负责人等瓯海区领导干部聚精会神聆听,认真做着学习笔记。会议指出,数字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又是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全区干部要增强学习意识,充分认识到数字经济、大数据技术与各行业各领域的密切关系,深化学习、以学促干,进一步提升业务技能水平;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进一步拥抱数字化浪潮,抢抓数字化改革机遇,树立数字思维、优化服务模式,持续激发新活力、催生新动能,推动瓯海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高度、掀起新高潮。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