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黄冰娥 陈伟超 摄影 王斌
2022年05月16日

5月13日晚,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瓯海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组织学习,确保入脑入心。各级党委(党组)带头学、深入学,基层党、团组织普遍学、全面学,推动各级团干部、团员、青年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工作的方位感、方向感。

  会议强调,要抓好贯彻落实,嵌入中心大局。各级团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四个始终成为”的重要要求,坚持强化政治引领、融入中心大局、联系服务青年、深化改革创新、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青年在创业创新、共同富裕、文明实践、社会治理、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要增强系统协调,服务青年发展。各级党组织、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落实党管青年原则,聚焦青年发展城区建设,立足职能发挥作用,着眼青少年“急难愁盼”,增强支持青年发展友好政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抓好贯彻落实,积极宣传我区优秀改革应用案例,在全区上下形成全社会支持、拥护、参与数字化改革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好项目推进。以“纸包装产业大脑”“错峰乐游”“后事无忧”数字殡葬服务等 16 项应用为今年重点突破项目,不断迭代升级、锻长补短,争取更多基础较好、有一定优势的项目在省市会议上登台路演。要进一步完善机制保障。落实“两图一赛一奖一专刊” 工作机制,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推出重点改革项目月督办机制,确保项目每月有进度;用好《瓯海改革他山之石》、瓯海改革燎原专刊等载体,持续完善考核细则,充分调动部门参与改革工作的积极性。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