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葛益平来瓯开展小区环境“集中大整治日”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周坚任
2022年05月16日

  5月15日上午,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来瓯海区开展小区环境“集中大整治日”活动。区委书记曾瑞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迪清、副主任李康参加活动。

  当天,葛益平一行首先来到南白象街道南湖社区老人周转房,穿上志愿者马甲,拿起扫帚、长夹、垃圾袋等,与干部职工、社区志愿者一起,分工合作,沿着路边、循着绿化带打扫卫生、清除杂物,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在南白象街道白象农贸市场西首停车场,葛益平一行发现其中一角被凌乱堆放不少建筑垃圾,便立即上前开展清扫,他们戴上手套挥锹提铲、你搬我抬,分批快速将石块等装上清运车。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现场环境卫生明显改善。随后,葛益平一行还对万象城商圈周边环境及车辆停放情况进行督查。

  葛益平充分肯定瓯海前阶段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引导市民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来,培养良好习惯,提高自身素质,争做文明市民,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要注重细节、提升标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快工作节奏,对照建设标准,找准薄弱环节,发挥人大社区结对力量加强引导;强化精细管理,全面做好“序化”工作,推进相关条例落地见效。

  葛益平强调,要将文明城市、“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和人大工作相结合,认真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热点、堵点问题,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不断提升环境质量和市民生活品质、幸福指数及满意度。要积极作为、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引领和监督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共同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