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闻“汛”而动 !瓯海供电分局筑牢汛期安全“防护网”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倪彦婷 记者 叶斯斯
2022年05月16日

  5月13日,瓯海供电分局巡线人员在泽雅镇对近期新立的杆塔逐一进行汛期“特巡”,全面排查杆塔基础是否牢固,拉线是否存在松脱现象,全力保障汛期供电安全可靠。

  温州气象台5月12日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温州区域内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瓯海瞿溪、郭溪、泽雅等地因为多山区容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为防范此次强降雨,瓯海供电分局“闻”汛而动,切实落实各项防汛保电措施。运维人员对电力设备电缆沟、配电房、电杆杆塔基础、拉线和护坡等进行全面检查,尤其针对山区新建和在建的线路电杆,重点排查山体易滑坡地段和洪水冲刷区,严密防范各类地质灾害造成的杆塔设备倾斜、断裂甚至倒塌,加强线路走廊清障,消除安全隐患。对地势低洼区域的用户用电设施和排水设施电力安全隐患进行走访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向用户进行反馈,督促尽快整改。

  目前,瓯海供电分局各部门人员严阵以待,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大重要负荷监控力度,结合天气变化和负荷预测,合理安排巡视、抢修队伍,抢修车辆、备品备件和抢修物资准备充足,确保第一时间高效应对各种突发状况。下一步,瓯海供电分局将持续关注雨情水情,强化防汛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汛期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