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领导来瓯调研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许凯光 摄影 吴昱燊
2022年05月17日

  5月16日,浙报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程为民率队到瓯海,实地调研山根音乐艺术小村、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浙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金波,浙报集团党委委员张彤,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平生,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孟晓晨参加调研。

  程为民一行首先来到山根音乐艺术小村,通过听取介绍、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小村规划布局、“微改造、精提升”做法等情况。山根音乐艺术小村的前身为城市中心区边缘的一个普通村庄,瓯海区通过对整村采用“微改造、精提升”的方式,最大程度保留征拆前老建筑原貌和村落建筑肌理,深入挖掘小村特色文化、积极招商引资、培育特色产业,成功将城乡“暗角”变为旅游“亮点”。程为民表示,山根小村利用老建筑打造“活态博物馆”、引入多元业态形成消费产业链等做法,让小村有了新面貌、新生机。

  在山根音乐艺术小村,程为民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在该地挂牌成立的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温州地区微融站,并与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程为民对山根音乐艺术小村微融站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微融站继续发挥共享联盟在内容生产、渠道传播等方面的优势,不断做大做强主流舆论阵地,传播瓯海好声音、讲好瓯海好故事。

  来到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程为民一行听取园区科技创新情况介绍,并实地走访位于园区内的温州大学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进一步了解研究院技术研发、建设运行等情况。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以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为核心,集聚数字经济、智能装备、新材料、生命健康等类型入驻企业401家,去年瓯海引进国际钠离子电池领域顶尖青年人才侴术雷及其项目团队,在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开展钠电池储能研究和产业转化,推动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在瓯海扎根结果。

  程为民对园区在成果转化、产业培育等方面取得的突破表示点赞。他说,新能源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市场需求强劲,研究院探索钠离子电池实现产业化、商业化的新途径,为打造温州钠离子电池“百亿企业、千亿产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