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驻瓯高校疫情防控、电信反诈、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周坚任 摄影 蔡温瑞
2022年05月17日

5月16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主持召开驻瓯高校疫情防控、电信反诈、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联席会议,对高校疫情防控、电信反诈、学生心理健康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凝聚合力,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教育局副局长朱景高到会指导,区领导薛光伟、张杰尔、 张昶、金朝辉,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等驻瓯高校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曾瑞华指出

  电信反诈工作关乎师生财产生命安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宣传教育,采用面对面、点对点、讲座、大屏放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宣传防范活动,真正让师生“看得见、听得到”;要加强校地合作,加强沟通,相关部门要到校开展防诈工作指导。

  近期全国多所高校出现聚集性疫情,暴露出一些学校在疫情防控中仍然存在薄弱环节。曾瑞华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强管控”。要做好重点地区人员来瓯预申报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宣传动员,进一步排查摸底,做到“早发现、早对接、早准备”;要严格落实重点地区回瓯人员闭环管理,提前做好对象管控指令申请和到瓯后的点对点转运工作;要严格高速口规范管理,优化高速卡口指令信息设备配置,做好卡口工作人员全面系统培训;要严格密闭场所管理,严格核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要严格抓好重点数据排查工作,全力守好入瓯“大门”。

曾瑞华强调

  要进一步做好高校规范管理,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对校园师生定期开展核酸检测抽检;加强高校管控力度,持续抓好师生外出审批管理,引导师生非必要不出市,组织学生温州防疫码绿码日报告;加强校园临时隔离场所储备,尽最大能力腾挪相对独立的宿舍区作为备用健康观察用房。

  就做好高校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曾瑞华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加强学生心理关怀和学校安全工作。各地各部门、社会组织都要重视、支持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建立家校联动、校地联动机制,对有困难的群众给予及时有效的帮助和支撑。

微信图片_20211203093345.jpg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