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社保业务线上线下均已恢复办理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王斌 通讯员 尤优
2022年05月17日

  5月16日,记者从瓯海区人力社保局获悉,全区已经切换并上线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系统,线下渠道与线上渠道的社保业务均已恢复办理。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系统已于5月13日正式对外开办业务,瓯海已全面恢复相关业务的线下办理。系统上线以来,瓯海区各项社保业务办理平稳有序,截至5月16日17时,共正常办结社保业务5000余笔。

  系统上线当天,瓯海区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向波以群众身份“换位”体验业务办理流程和服务效率。他在办事窗口“沉浸式”体验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业务的办事流程,系统平稳顺畅,表示将持续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常态化换位体验,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着力推进瓯海人社服务更加精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瓯海人社部门提醒,业务恢复办理初期,预计将有大量业务集中办理,建议“非急缓办、急事网办”,请参保人员合理选择时间、错峰现场办理;请企业单位尽量避开网上申报系统拥堵时段办理业务;上线初期社保咨询电话较为繁忙,易占线,请大家耐心等待。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