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力德科技:以智慧能效服务“双碳”战略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灼晖 林慧慧
2022年05月17日

  在“双碳”目标时代背景下,节能环保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机遇。成立12年来,浙江力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专注节能管理服务领域,为能源节约提供数字化综合能效管控系统解决方案,实现信息化“智”理能效。

  【浙江力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崔风:可以看到在去年我们是帮助客户实现了30%以上的一个节能率,这个屏幕里面很多的数据都是它细化的一些展示,对于这样的一个指标来讲的话,是我们工程项目里面普遍的一个水平,当然对于部分的项目,我们还可以实现更高的一个节能效果。】

  这是力德科技展示的一个工程案例。通过力德科技数字化节能解决方案,机关、医院和学校等公共机构可以了解自己的能耗基线、碳排放量、对标分析值等,以此挖掘节能潜力,制定改造方案,真正实现降本增效。

  浙江力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是一家提供智慧能效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公共机构、企事业单位提供节能管理服务。要在行业中占据一定市场份额,自主可控的技术是关健。多年来,企业高度重视研发投入,潜心于硬件节能改造技术和自主软件开发能力,牢牢把握话语权。目前,企业已累计获得近60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以及相关的软件著作权。

  【浙江力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崔风:从创立到现在,公司一直是始终坚持自主可控的发展的战略的,一直十分重视研发的投入,公司人员在研发这一块的占比是超过了35%,现在每年年均的研发投入也超过了(销售收入的)10%。】

  在力德科技的能效解决方案中,减排的实现,首先是对服务对象的能耗评估和能源设备的智慧化改造,实现综合能效最优化。技能技术改造可应用于水、电、气等多个能耗场景,涉及空调、热水、电梯、变配电设施等终端设备。在能源的实际管理流程中,除了技能技术应用本身,后台运维管理的“力德云”也功不可没。无论是智慧节能管控平台,还是智慧后勤管控平台,都可在一面大屏上呈现。可视化管控平台提升管理效能,进一步推动数字化改革。

  【浙江力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崔风:我们可以实现能耗的指标化,数据的可视化,分析的图表化,管控的标准化,最终持续可以帮他做用能的科学管控。】

  节能,是实实在在省出能耗、省出“真金白银”。在温州市中心医院,通过中央空调系统项目智慧化改造,每年可节约100多万元能耗费用;在宁波市奉化区人民医院,通过采暖系统项目改造,每年节约能耗支出105万元,节费率达50%……一组组详实数据的背后,是力德科技追求能效管控更加高效、更加智慧的坚定决心。

  【浙江力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崔风:我们也是想通过我们这样的一份技术,来给更多的企业、更多的行业,在碳中和、碳达峰大的国家战略背景下,给他们提供数字化的解决工具,提供相关的成熟领先的节能改造的技术,来帮他们节能降耗,不断地提升他们绿色发展水平。】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