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市委基层党建督导组来瓯督导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张佐杲 摄影 蔡温瑞
2022年05月18日

5月17日,市委基层党建督导组组长阮云富率督导组来瓯开展督导工作。区领导曾瑞华、范学序参加活动。

  上午,督导组先后实地走访了新桥街道新瓯社区海派嘉园、华联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瓯海区农村发展党员违排专班等,详细了解查看瓯海区“共享社·幸福里”、两新党建、党员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据悉,此次督导主要围绕全市贯彻落实省委“红色根脉强基工程”部署要求,重点督导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领衔工作清单、“七张问 题清单”整改、村社规范运行、“示范整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切实推动我市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督导组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随机暗访、平台调阅、个别谈话等方式开展督导。

  现场,区委书记曾瑞华汇报瓯海区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及 2022 年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清单落实情况。近年来,瓯海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七张问题清单”整改为牵引,深入实施“红色强基”行动,全力变“问题清单”为“成效清单”、变“党建优势”为“发展优势”,勇夺平安、治水、科创“三鼎”,GDP全省排名挺进35强。

  督导组表示,瓯海区抓基层党建工作组织领导有力、工作有方有法、措施得当有效,让人印象深刻。希望瓯海再接再厉,继续按照省委、市委要求,拓展视野,对标先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争当全市标杆。

  曾瑞华表示,基层党组织是基层工作最重要的一个触角,也是瓯海抓好“最后一公里”最重要的平台和载体。瓯海将以此次督导行动为契机,打开党建势能转化为发展动能的通道,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贡献瓯海更大的力量。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