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足球助力“双减” 瓯海学子北超联赛闭幕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陈丹
2022年05月18日

  5月17日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温州附属学校第二届北超联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顺利举行,为期半个多月的校园足球比赛也画上了圆满句号。

  据介绍,第二届北超联赛共有8支队伍、81名运动员参加,参加选手全为该校的三年级学生。闭幕式上,学校为获得比赛前四强的足球队伍以及在比赛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进行颁奖。最佳进球奖、最佳领袖奖、最佳射手奖、最佳助攻王、最佳新秀奖......一个个荣誉是对学生们在绿茵场上放飞梦想、挥洒汗水最好的褒奖。

  三年级学生张浩宇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最佳领袖奖”,他说:“在这次北超联赛中,我作为一名足球队员,我感到无比自豪,通过比赛我们的凝聚力变得更强了,我也感受到了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的快乐,我觉得这就是足球竞赛带给我们最大的意义。”

  在“双减”之下让学生们感受足球魅力、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也正是北外温州附校举办比赛的出发点。“以后我们将每年定期开展北超联赛,而且将在每一个年级进行推广,让我们所有的孩子能在运动中获得快乐。”该校校长李造就说道。

  据悉,为落实“双减”政策,北外温州附校除了开展北超联赛外,还开设了击剑、高尔夫、柔道等各式各样的课程和活动,搭建创客空间和种植基地,让学生们在学校获得丰富的学习体验和生活体验,学得快乐、玩得快乐。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