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乱停放就拖离!瓯海区开展非机动车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周坚任
2022年05月18日

  连日来,瓯海区以镇街为主体,联合交警、执法、公安等部门开展非机动车秩序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非机动车停车规范,助力温州文明城市建设。

e86f14a89f56cc755a7c404e1a94232.jpg

  非机动车乱停放不仅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也极大地影响了环境面貌和街面秩序。5月17日,记者在新桥街道国鼎路看到,行动由执法车开道,清拖车紧随其后,先沿路段巡视,发现违停车辆,执法队员即刻采取强制措施,利用清拖车将其统一拖至临时存放点。“因为之前已经宣传过,所以从今天开始,如果发现乱停车乱停放的现象,就是马上拖离。”新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丁小峰介绍道。“应该这样整治,不然大家为了图方便就随意停在店门口,通行都不方便,现在不堵人也不堵车。”市民古先生为整治行动点赞,同时他也建议将非机动车泊位标志设置得更为醒目,引导市民来停放。

b48fe49f6855a9fca9c07b17a7abc1e.jpg

  近日,瓯海区正式启动非机动车秩序提升双月攻坚行动,行动为期2个月,以全区主次干道、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学校、医院、建筑工地等周边区域为重点,并逐步向周边支路、背街小巷、小区等延伸,不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将被拖移至临时存放点。从5月13日起,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镇街上街巡逻劝导不文明停车行为,并在建筑工地、住宅小区、商业大楼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分发温馨告知书,提醒市民规范文明停车,共同创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并从4月以来对辖区内具备施划条件的人行道,根据“应划尽划”原则施划停车位,切实解决市民停车需求。

  据悉,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当天,娄桥、新桥、泽雅、梧田、郭溪等镇街共清障拖车乱停乱放电瓶车161辆,有效提升了市容和道路交通秩序,目前瓯海区计划在3天内完成第一轮全区非机动车秩序集中整治。车辆因乱停乱放被拖离,市民可携带身份证及相关证明材料尽快前往指定存放点取回。郭溪街道在取车方式上下了一番功夫。“当事人需来中队登记备案,签订文明停车责任书,保证以后不乱停乱放,并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瓯海发布关于非机动车违停整治的新闻之后,才可领回自己的车辆”,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郭溪中队中队长孙赟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加大文明停车警示及宣传作用。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