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趁黑夜偷倒建筑垃圾,2家运输公司共被罚96万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05月18日

  日前,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郭溪中队在违法当事人拒不配合的情况下,启动“空中执法”程序,成功查处一起建筑垃圾偷倒案,对两家渣土运输公司分别作出罚款40万元、56万元的行政处罚,有力震慑了违法偷倒行为。

  去年10月底,郭溪中队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位于辖区浦北村浦仙路与104国道交叉口东侧15米处堆放了大量的建筑垃圾(弃土),弃土表面呈湿润状态,且未见相关车辆。执法人员当即启动“空中执法”程序,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固定车辆车牌、追踪GPS、调取车辆信息,确认了现场的建筑垃圾系温州某2家渣土运输公司所倾倒。


  在当事人拒不接受调查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充分利用“天眼”取证,重现案发现场,并结合周边村民叙述,完善现场证据,形成完整证据链。2022年4月27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责令当事人限10日内对其所倾倒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并对两家渣土运输公司分别处以罚款40万元、56万元,在送达环节执法人员采取直接送达、邮寄送达及公告送达等多种方式,并向违法当事人发送短信通知,确保送达有效。目前其中一家渣土运输公司已对现场进行了清理。

今年以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整合视频监控资源,充分发挥“天眼”作用,通过“空中执法”,实现传统管理向“互联网+”管理转变,实现全方面、全时段“24小时”管控,让非法偷倒建筑垃圾行为无所遁形。

来源: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