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先进挂红旗 落后亮黄牌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许文星 叶斯斯
2022年05月18日

  近日,温州市文明城市建设“四大环境”第一轮实地测评的情况结果揭晓。瓯海区新桥街道位列建成区内第三名,泽雅镇位列建成区外全市第三名。

  5月1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丽峰前往新桥街道为优秀街道颁发“流动红色锦旗”,对该街道前阶段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成效予以肯定与鼓励;为排名全市后三的郭溪街道、梧田街道颁发“流动黄色锦旗”,对该街道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予以警醒与鞭策。据悉,“最差镇街”将被处以黄牌警告,并作为下次测评重点,如连续两次被黄牌警告,将启动问责机制。

  授旗时,王丽峰表示,设立流动红旗和黄旗,目的在于激励先进、鞭策落后,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希望各镇街要更加长远地看待文明城市建设的持续性,更加清醒地把握文明建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千方百计抓整改,持之以恒巩固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