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周推进会召开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文星
2022年05月19日

  5月16日,瓯海区四套班子联席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周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曾瑞华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锚定目标,以“一周一推进”的攻坚态势,以“战之必胜、攻则必成”的决心毅力,全力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以实干实绩创造瓯海靓丽美景。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主持会议。市联合督查瓯海组副组长李晓群到会指导,薛光伟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上周推进情况和本周计划安排,分析市文明城市建设“四大环境”第一轮实地测评瓯海短板不足和下步整改措施,梧田、郭溪街道作表态发言。

  曾瑞华传达市委书记刘小涛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讨论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部署瓯海区贯彻落实意见。他指出,要把疫情防控和小区环境大整治活动充分结合,发动广大干部到各小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和全面入户宣传。要全面落实“一日一会商”,强化指挥调度。要充分发挥考核导向和激励作用,全面落实“以奖代补”、追责倒逼,督促抓好成堆垃圾、存量“僵尸车”治理、集中连片乱点整治、停车线位施划、住宅小区排查清理、建筑工地(闲置地)乱象整治、市场及周边环境治理等各方面工作推进。要坚持全员发动、强化重心下移,切实打好打赢创文“人民战争”,做到人人参与、人人有责,合力推动改善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