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来瓯调研退役军人服务站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许文星
2022年05月20日

  5月19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登尚率队到瓯海区娄桥、丽岙街道,实地调研退役军人服务站。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吴志安,副区长杜潘祚等参加调研。

  娄桥工业园区流动退役军人服务站是全省首家流动退役军人服务站,金登尚一行现场为服务站揭牌,实地查看窗口服务区、老兵调解室、代办服务室等,了解服务站主要作用及运行情况。该服务站以“军警融合、共创平安”为理念,与娄桥派出所共同打造军警联盟,为流动退役军人提供业务咨询办理、就业创业扶持等“一站式”服务保障。金登尚肯定瓯海设立服务站关爱流动退役军人的做法,强调要精准对接退役军人需求,拓展做优服务、建强用好阵地,不断增强退伍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丽岙街道茶堂村退役军人服务站,金登尚一行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该服务站工作制度、基本功能等情况。茶堂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现有服务窗口、风采展示墙、谈心室、调解室等特色功能区,切实满足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帮扶解困、权益保障等需求,让他们“交流有场所、诉求有渠道、解困有平台”。金登尚对退役军人服务站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赞赏,叮嘱有关负责人积极组织动员退役军人,凝聚力量、发挥作用,为基层治理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