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走街串巷忙宣传 筑牢用电安全屏障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周相钗 施捷克 记者 叶斯斯
2022年05月20日

  “同学们,不要用湿手去触摸电器设备、湿布去擦洗电器,放风筝的时候要远离电杆电线。”5月17日,瓯海区供电分局员工走进瞿溪华侨中学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筑牢校园用电安全屏障。

  在瞿溪华侨中学,瓯海红船党员服务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典型的安全用电案例,生动地向学生讲解电力设施保护、中小学生安全用电、触电防范与现场急救、家庭用电安全等相关知识,并穿插现场提问、有奖问答等方式,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安全用电相关常识。同时,瓯海红船党员服务队还为学校用电设备进行专项检查,对学校用电安全管理、设备的安全性进行评估和指导,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校园用电安全无患。在瞿溪真皮大世界,瓯海红船党员服务队向商户宣传用电安全知识,倡导用户规范用电,自觉维护电力设施安全。他们重点结合商户用电特点与汛期易引发触电安全风险等情况,现场指导商户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应对,并对用电设备与线路状态进行检查。

  为提高电力设施保护水平和安全用电水平,连日来,该分局组织国家电网浙江电力(瓯海)红船党员服务队深入街道、广场、乡镇人口密集、施工场所,采取现场散发传单、电力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多渠道、多角度、多层次推进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

  下一步,该分局还将继续结合迎峰度夏等工作,持续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形成安全优质供用电氛围,为保障供电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