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省能源集团一行来瓯调研碳中和技术创新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陈丹
2022年05月23日

  5月20日,省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仲明率队到温州大学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调研,省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刘盛辉、陆翔等,瓯海区领导曾瑞华、林照光参加调研。

  温州大学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以“构建国际新能源创新高地”为目标,以打造“高、精、尖”双碳产业领域的新型企业为使命,由国际钠离子电池领域顶尖青年人才侴术雷教授担任研究院院长。目前研究院在瓯海区打造钠离子电池储能生产线,并推动其应用在低速电动车、电动船、家庭储能、电网储能等领域。

  现场,胡仲明一行听介绍、看产品、入车间,实地了解钠离子电池技术研究、产业化进程,对研究院和省能源集团在发展大规模储能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交流。胡仲明表示,要进一步探索合作方式,加强团队互动,在技术研究、人才资源、成果应用等多方面深入探索合作路径;要加快推进能源业态创新,深耕专业领域,围绕市场方向和需求不断完善技术,加快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规模化应用,积极以科技创新赋能碳中和,促进绿色清洁能源发展。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