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温州市第十三届“课改领航”现场会在瓯海举行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章青青 记者 庄苗苗
2022年05月23日

  5月20日,温州市第十三届“课改领航”现场会在瓯海区温州市未来小学教育集团南瓯校区举行。本次活动不仅专家云集,各县(市、区)的教研室分管主任和校长、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等也纷纷来到现场,一起分享小学课改实践经验,交流探索新形势下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金朝辉参加活动。

  温州市未来小学教育集团作为温州市第一批未来教育先行校之一,积极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理念,以“小先生”课堂变革项目为突破口,探寻“双减”与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语文、数学、科学、劳动、美术五大学科“小先生”课堂演绎情景剧《借“两册” 向未来》。与会人员在五年级小导游的指引下参观多样态的学习场景……活动现场以“小先生”特色成果、“小先生”课堂展示、“小先生”课程展示、“小先生”自主课堂四个部分,展现学校基于“壹教育”理念,立足指向核心素养的未来教育,践行“小先生”变革。通过创新“小先生”学习样态、开发“小先生”课程内容、打造“无边界”学习场景,并以“卷入式”学校生态治理,撬动学校整体变革,做有未来、有内涵的教育。

  活动还举行了校长论坛,面对“双减”,学校“课改”该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名校长、专家们纷纷亮出自己的治学之道。本次现场会还在线上进行全程直播。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