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开展垃圾分类网络直播课堂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邱忠暑 记者 叶斯斯
2022年05月23日

  “喝完的牛奶盒属于什么垃圾?哪些是有害垃圾?”近日,瓯海区分类办、仙岩街道联合中回“叮当猫”科技公司,深入开展“八进”系列宣传活动,开启垃圾分类主题网络直播宣讲活动,掀起垃圾分类线上学习热潮。

  近年来,瓯海区重点打造垃圾分类一站式运营服务,致力于智能垃圾屋建设、线上服务平台、线下服务体系“两线建设”,发展流动回收、智能装置回收、逆向物流等新型交易模式,大大提高了居民们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专业性。

  在线上直播活动中,垃圾分类劝导员围绕“垃圾分类收集屋的使用方式、内部构造与传统垃圾桶的区别”等内容进行讲解,提醒居民垃圾分类注意事项,有效巩固垃圾分类知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线上宣讲的同时,劝导员还以“面对面、零距离”的方式向辖区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对居民耐心引导,生动讲解什么是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易腐垃圾,使每位居民能够正确认识和投放生活垃圾,全面推广和落实完善的垃圾分类处理政策。

  下一步,瓯海区将继续引导居民树立良好、文明、卫生的垃圾分类意识,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消费,强化生活垃圾源头分类的效果,使垃圾分类文明新风常态化,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