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经侦515”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警银合作共筑金融安全防线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林飞燕 记者 张心怡
2022年05月23日

  日前,瓯海农商银行联合瓯海区公安分局开展“经侦515警银合作”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切实筑牢金融安全防线。

  活动当天,瓯海农商银行与瓯海区公安分局走进社区、走近群众,在高翔社区旭翔嘉园以及瓯海农商银行高铁新城支行两处设立宣传点,聚焦反洗钱、反诈骗、反假币等主题,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化、实践化,收到良好成效。

  在旭翔嘉园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置了多个游戏环节,兼顾趣味性与实用性,坚持以案说险,围绕反洗钱、反诈骗、反假币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方面,讲解金融知识,并对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居民李阿姨说:“现在科技发达了,平时手机按一按、扫一扫钱就出去了,我们老人家没什么防范意识,还好有你们时常来小区里宣传,让我们更安心,更放心。”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瓯海农商银行全力参与瓯海区“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旭翔嘉园作为瓯海区“共享社·幸福里”首个试点单位,瓯海农商银行派驻专班人员全程对接,并定期在小区开展社区服务、金融知识宣传等活动,助力小区精细化建设管理。

  在瓯海农商行高铁新城支行,线上、线下宣传齐头并进,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开展活动。营业大厅里,电子屏幕反复播放反洗钱、反诈骗、反假币等宣传海报,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银行及公安部门工作人员通过PPT宣讲、趣味小游戏等方式与客户展开面对面互动,将最实用、最贴近群众生活的金融知识传递给客户。

  此次宣传活动只是该行与瓯海区公安分局跨界合作模式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双方将持续开展常态化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为维护辖内社会经济稳定贡献力量。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