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电力设施整治 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通讯员 周相钗 戴佳
2022年05月23日

  5月20日,在仙岩街道岩一工业区内,瓯海供电分局电力人员在做好安全措施后,对路边的5基废旧电杆进行杆上附件拆除,在吊车的配合下,安全拆除水泥杆运走,并对废旧电线和施工现场进行清理。这是瓯海供电分局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关键时期开展专项“拔杆行动”一个镜头。

  “在加强排查治理的同时,我们也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现场安全知识普及和资料发放,增强周边用户安全用电意识,形成全民支持配合的氛围,让整治工作推进更顺利。”仙岩供电所现场负责人余小波说道。

  而在瞿溪街道泉东川村,电力工人正在开展进户线改造工作。“这些进户线存在严重老化、破损、线路凌乱、线径细小等问题,我们通过旧线更换、电缆铺设、安装分接箱等工作进行改造,不仅改善村容面貌,也提升供电安全和质量。”瞿溪泉东川村进户线改造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瓯海供电分局对属于供电公司资产的电力线路、接户线、表箱进出线等,按照“先易后难、规范有序、安全美观”的原则,有序进行改造。经过整治,原本杂乱的电力线路、进户线等变得有序整洁美观,进一步提升了城市“颜值”和供电可靠性。

  为进一步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齐心协力打造最优城市环境。连日来,瓯海供电分局积极响应,全面打响“空中管线”“废旧电杆”排查治理“持久战”“攻坚战”,成立电力设施整治工作专班,梳理空中管线排查重点道路及区域任务清单,对所涉的298个点是否有废杆、乱飞线、电力设施破损和电力设施上小广告等影响城市美观的情况进行深入排查和治理。

  截至5月20日,瓯海供电分局已完成266处区域的排查,累计拔除空杆190基,处理乱飞线59处,更换破损电力设施7处,处理电力设施上的小广告358处,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美丽城市形象。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