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聆听历史演进中的“共同富裕” 瓯海区宣讲直播中心首次开讲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2022年05月23日

  5月20日晚19点,一场别开生面的“脱口秀”在瓯海区宣讲直播中心开讲。作为该中心成立以来首次直播,活动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模范教师、浙江瓯海中学教师郑小侠带来共富思政课堂,解读历史演进中的“共同富裕”。当天,直播观看人数达3.82万人次。

  今年,瓯海立足机制体制、平台载体、方式方法改革创新,构建“1234N”宣讲工作体系,并于4月份授牌成立宣讲直播中心。该中心计划每月开展1次宣讲直播活动,以“共同富裕”“喜迎二十大”等为主题,邀请广大青年和专家学者做客宣讲。同时建立工作例会、激励创新、以赛促讲、培训提升、服务保障等闭环管理体系,实现宣讲直播工作推进全要素统筹;聘任理论专家学者和脱口秀社会工作者担任直播中心客座讲师,对瓯海区宣讲员进行指导,加强理论宣讲深度,拓展适用广度;不定期开展青年宣讲员交流恳谈、理论研学等活动,在思想碰撞中擦出创新火花。

  “我们国家的共同富裕和欧美发达国家的共同富裕有什么不同?”“为什么资本主义国家没有实现共同富裕?”从原始社会“衣不蔽体”说到社会主义社会的“共同富裕”,郑小侠聚焦共同富裕主题,将发人深省的道理融入喜闻乐见的故事中,深入浅出地带来了一堂的“干货满满”的共富思政课,引来不少观众踊跃互动,在线提问。
  2021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发布,共同富裕示范区落地浙江。当前,瓯海正围绕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战略目标、重大原则、实践路径,聚焦缩小“三大差距”、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不断努力,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重任,满怀信心、勇毅前行,积极投身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