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文艺送万家 文明助共富!温州市文艺志愿服务曲艺专场活动走进瓯海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周坚任
2022年05月23日

  5月20日,温州市文艺志愿服务走进瓯海曲艺专场首场活动在丽岙街道五社村拉开帷幕。活动以“文艺送万家 文明助共富”为主题,旨在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艺术享受、助力精神富足,带动全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活动现场,温州市曲艺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基地”在五社村授牌设立,将进一步推动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到人民中去,不断繁荣曲艺文化。由瓯海区文学艺术届联合会设立的流动“大榕树词场”也在该村首次揭牌开唱,瓯海区文联将以“大榕树词场”为载体,以“文艺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为主要抓手,创新“艺术乡建”形式,用文艺力量助推乡村发展。

  浓荫蔽天的大榕树下,鼓词悠悠唱,百姓乐开怀。民乐演奏《采茶舞曲》、温州快板《感谢新时代》、温州花鼓《白鹿城》......伴随着“大榕树词场”揭牌开唱,一个个精彩的曲艺表演节目轮番呈现在群众面前,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文艺送万家,文明助共富。活动还号召广大市民群众迅速行动起来,争当文明城市建设的参与者、监督员和宣传员,携手创建文明城市、共筑美好家园。“希望通过接地气的节目丰富老百姓的精神生活,同时也能够发动大家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之中来。”瓯海区文联主席周卢琴表示。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瓯海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瓯海区丽岙街道、温州市曲艺家协会承办,瓯海区曲艺家协会、丽岙街道五社村协办。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