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家、校、社三方协同育人 瓯海区成立全市首个县级家委会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伟超 庄苗苗
2022年05月23日

  近日,瓯海区召开2022年家庭教育工作推进会。会上,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区家长委员会联合会成立。据悉,这是全市首个县级层面的家委会,将在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指导下,更系统、高效地开展各类活动,推进家庭、学校、社会三方协同育人。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金朝辉参加会议。

  近年来,瓯海区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组建家庭教育讲师队伍,打造家庭教育优质课程,优化家庭教育掌上课堂,在家教公益宣讲、家庭网络课堂、家庭心理辅导、家长学校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

  据悉,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将选派家庭教育方面的专家、心理导师团队进社区、进学校,开展专题讲座、网络课堂、亲子实践、学习评比等,向家长普及家庭教育基础知识、传授家庭教育成功经验,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区家长委员会联合会由全区各中小学优秀家长代表组成,定期开展家庭教育知识学习,逐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如学生校服采购、食堂大宗物品采购、学生综合实践和研学活动开展等,有效促进家校共育,共同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工作氛围。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