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召开文明城市建设现场观摩会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周坚任
2022年05月23日

  5月20日,瓯海区文明城市建设现场观摩会在丽岙街道召开。区委副书记薛光伟,市联合督查瓯海组副组长刘金丹,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孟晓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继林参加会议。

  观摩团先后来到丽岙街道下川村、杨宅村,通过听取介绍、现场查看等形式,了解停车秩序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等情况,学习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会上,丽岙街道汇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主要做法,娄桥街道社叶村、新桥街道金蟾社区围绕村社推进文明城市建设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体现城市文明程度的最高荣誉,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金名片”。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真正大干起来、干出实效。要思想再重视、行动再精准,全面形成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态势,严防问题反弹、持续巩固成效。要突出重点抓关键,逐项对标找差距,狠抓落实促整改,以更快速度、更大力度、更硬举措推进城市环境提升。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动问题整改清零,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系统整改,着重抓好停车位施划、空中管线捆扎、公益广告和提示牌设置等静态问题。要全面落实每周洗楼行动,开展地毯式排查和入楼入户宣传,做到全域覆盖、全员发动。要全面推进区级执法力量、镇街力量、村社力量下沉攻坚,全面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实行“一周一约谈”“12种情形问责”“八个一律”机制,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铁的纪律,确保高质量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大考”。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