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永嘉党政代表团来瓯海开展山海协作互访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周坚任 叶斯斯
2022年05月23日

  5月19日,永嘉县委书记黄慧率县党政代表团来瓯开展山海协作互访活动。瓯海区四套班子领导曾瑞华、刘云峰、金衍光等及永嘉县四套班子领导吴呈钱、王晓雄、张贤孟等参加活动。

  近年来,瓯海区与永嘉县立足“山”“海”资源优势,携手打造永嘉-瓯海文旅产业园平台,不断探索乡村振兴之路,做优做强、文旅、农旅融合文章,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实现共同富裕奠定扎实基础。截至目前,瓯海区累计为永嘉县提供各类帮扶资金6200余万元,达成“山海协作”项目34个,推动永嘉县新农村发展项目170多个,山海协作工程全市考核连续4年获得优秀,有效有力地推进永嘉县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农村发展和产业平台建设。在永嘉-瓯海山海协作工作联席会上,两地签订2022年度“山海协作工程”合作协议书,并交流了疫情防控工作经验。

  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表示,永嘉和瓯海两地历史同根,文化同源,发展同向,未来可期。多年的结对交流,两地展现了浓浓的兄弟情、姐妹情、山水情。希望两地全面开启新一轮的山海协作,抓紧形成一套沟通对接机制,打造“帮共体”“研共体”“医共体”“教共体”“游共体”五个共同体构建“1+5”协作模式,探索山海协作2.0版。

  黄慧表示,永瓯两地携手并肩、协力并进,形成了“山海并利、山海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希望双方能够坚持优势互补、需求互通、发展互动,全力推动两地大协作、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合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共绘共同富裕新图景。

  当天,永嘉县党政代表团还赴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温州大学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温州龙舟运动中心、瓯海区城市运行和社会治理中心,考察温州光电产业创新中心、钠离子储能产业项目、亚运场馆建设和运行、疫情防控工作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