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城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2022年05月24日

  连日来,瓯海区仙岩街道发动辖区在校教师、全体学生以及家长,一起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知晓文明建设,参与文明建设,助力文明建设,进一步营造“文明从我做起、创城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叔叔阿姨,温州正在建设文明城市,我们要文明出行,不乱停车,乱丢垃圾......”5月22日,仙岩一小文明城市建设红领巾志愿者来到仙岩街道河口塘社区,利用休息时间走上街头,向行人、商户、环卫工人宣传文明城市建设的相关内容,用自己的方式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随后,红领巾志愿者还来到河滨公园捡拾垃圾,用行动为瓯海增光添彩,号召广大市民要爱护环境,共同建设文明城市。路人纷纷为这些小小志愿者竖起大拇指。

微信图片_20220523153602.jpg
微信图片_20220523153606.jpg

  仙岩街道还向辖区内所有初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师生送上《关于我是文明城市建设志愿者的倡议书》。让每一位学生都知晓文明建设需要市民参与、支持的主要内容,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成员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扩大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效应。同时,引导学生主动踏出家门,向街坊邻里宣讲文明城市建设的具体内容,将宣传触角延伸到更多人群中去,营造浓厚的建设氛围。

  截至目前,仙岩街道已向辖区内24所学校发送倡议书1万余份,覆盖家庭8000余户,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动员效果。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