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梧田:宣传整治齐发力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来源:瓯海新闻网  见习记者 林安宁 通讯员 叶小新
2022年05月24日

  5月22日,瓯海区梧田街道全面动员全员出动开展全域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号召辖区村社党员、居民、村民共同开展乱堆放清理、小广告清除和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等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该街道明瓯社区组织50余名在职党员志愿者在南瓯嘉园二组团、教工宿舍和橡树湾开展小区楼道大清理行动。在清理过程中,在职党员志愿者逐一走访小区各单元,分组分头清理楼道并向小区居民群众宣传文明城市建设,号召大家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清理干净自己的家门口,消除潜在的消防隐患。

  在塘东村,村干部、村民及志愿者身着红色马甲,积极清除村内各类小广告,清理房前屋后杂物,规范乱停放的非机动车等。在寮东村,驻村干部联合梧田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禽蛋市场周边垃圾进行大清理。

  此次大清理行动共动员11个村社、457人参与,清理垃圾杂物653处,小广告1400处,检查消防设施140处,施划机动车停车位446个,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112个,规范非机动车停放451辆,清理占道139处,入户宣传1444户。

  此外,梧田街道市场监管所还对辖区内食品安全和文明建设情况进行检查,配合街道对门前三包、疫情防控不到位的20家沿街商铺进行查封,责令停业整顿3天;对卫生脏乱差、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的餐饮店警告18家,查封6家,责令停业整顿3天。该街道还专门调配3辆巡逻车“载”上“小喇叭”穿梭在辖区公共场所、背街小巷,用接地气的温州话“喊”着文明十二条,提醒市民养成文明好习惯,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展现良好的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并利用20个村社的56个大喇叭每日循环播放文明好习惯倡议书,形成处处有声音,人人懂文明的宣传氛围。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