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创文党员当先锋 瓯海南垟社区开展小区楼道杂物清理专项行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张帆 记者 庄苗苗
2022年05月24日

  5月22日上午,瓯海区南白象街道南垟社区开展“创文我带头,党员当先锋”主题活动,组织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和学生志愿者等90余人进小区入楼栋,开展小区楼道杂物清理专项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当天,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社区报到,领取志愿者红马甲,以及小铲子、宣传单、夹子等工具,并按照事先安排的活动线路和服务内容,分组分头迅速开展助力行动。志愿者们对南滨锦园、双湖名苑、金竹锦园等三个小区楼道开展全面排查,逐栋逐单元逐层检查是否存在楼道消防通道堵塞、小广告、杂物占道、垃圾堆放等问题,发现堆放杂物,便逐户敲开住户大门,劝导居民清理杂物;对于一些需要丢弃的杂物,志愿者们主动上前帮助居民一起清理;对发现的小广告,就用事先携带的小铲子进行清除。

  同时,社区附近学校的一群少先队员穿着整洁的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也加入社区小区楼道杂物清理专项行动,他们不仅身体力行参与清理,还手持文明城市建设宣传单向居民分发。南垟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党群联动行动有效宣传了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提升辖区内小区生活环境,为文明城市建设输出力量,并积极引领居民说文明语、行文明事、做文明人,真正把“文明城市建设精神”落实到行动上,把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融入到生活中。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