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企业社区妇儿驿站获全省首批三星认定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2022年05月25日

  日前,浙江省妇联公布全省100个妇女儿童驿站为2022年度首批浙江省三星妇女儿童驿站。全市共有12家妇女儿童驿站获得省级三星认定,瓯海区企业社区妇儿驿站位列其中。

  瓯海经济开发区企业社区是全省首个经民政部门审批,以纯企业为服务对象的新型城市社区。今年,该社区被列为瓯海区第一批儿童友好试点社区,围绕儿童友好创建要求和妇女儿童服务需求,在企业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了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以企业聚集、人才招引、产教融合为特色,驿站设有“女性创业联盟”“妇儿会客厅”“企业亲子研学”“瓯嫂维权站”等服务项目,是帮助女性创业就业,逐梦发展的摇篮,也为企业员工子女搭建了护航成长的平台。妇女儿童驿站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共享场地,总面积1200平方米,围绕“红色引领、妇儿驿站、员工之家、赋能发展、融合自治”的理念,设置了六个功能区域,同时根据企业和员工的需求,提供7大类52项服务。

  今年以来,瓯海区妇联结合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坚持“系统化、变革化、平台化、社会化”工作理念,主动融入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建设,系统整合妇联各类工作阵地平台,全力推进妇女儿童驿站建设工作。首批打造19个妇女儿童驿站,按照“六有”建设标准和“5+X”功能要求,积极主动呼应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的需求,立足自身实际,重点突出教育培训、维权调解、创业帮扶、公益关爱、儿童服务等方面内容,积极构建“推门可见、社区可感、家家参与”的生动局面,成为妇女儿童的“温暖之家”。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